原住民音樂國際交流 南島語族齊聚大桃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】「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」在桃園登場,上週末邀請南島語系6個國家的原住民一起演出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原住民的音樂是台灣的資產,希望透過活動,吸引更多的原住民移居桃園。

今年桃園原住民國際音樂節,邀請南島語系6個國家的原住民分享他們自己的音樂,其中索羅門群島原住民演奏的排笛音樂,吸引滿場觀眾的目光。

原住民歌手阿洛想念外婆寫的一首歌,和澳洲歌手一起合唱,講述澳洲原住民小孩被帶走的故事。

原住民歌手 阿洛:「在澳洲的原住民他們曾經在五十年前六十年前,他們經歷過一段民住民的小孩被白人帶走,住在一個白人的家庭長大,他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家人在那裡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原住民國際音樂節已經成為一個招牌活動,原住民音樂是台灣的資產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台灣可以講是南島語系的原鄉,我想這個搭建的平台可以讓大家發現,音樂真的沒有國界,原住民的音樂真的是台灣的資產。」

根據內政部統計,2017年底全台原住民總人口數約56萬人,就縣市別來看,桃園市佔7.2萬人,僅次於花蓮縣、台東縣,桃園市政府針對原住民新推出一系列津貼補助,逐年吸引原住民移居桃園,預估不久人口將超越台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