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運動傷害 正確的拉筋熱身很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】運動有益健康,但運動前如果沒做好熱身,恐怕會造成運動傷害,物理治療師表示,正確的拉筋與正確的熱身可以預防運動傷害。

橄欖球場上正在練習比賽,橄欖球是一項激烈的運動,而且球員在比賽時身體經常碰撞,所以球員下場前的熱身非常重要,否則容易運動傷害。

橄欖球隊教練 林家偉:

「沒有熱身的話下去,身體是完全不是在運動狀態下,你下去做激烈運動,當然相對一定會受傷那是相對的。」

復健部物理治療師表示,運動傷害大部份是因為熱身不足、不正確拉筋、運動量過大或過度疲勞,睡眠不足。

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物理治療師 徐慧慈:

「第二部份原因是,可能因為我們沒做好很好的保護措施,譬如說一些場地設備不足,或者你沒有穿好一點的鞋子,或是光線不足等等,也都容易造成運動傷害。」

正確的拉筋與正確的熱身,就可以預防運動傷害。

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物理治療師 徐慧慈:

「運動之前,我們會希望你有一個正確拉筋方法,另外的話,我們希望你做一個很簡單的暖身,譬如小跑步也好,譬如說你要跑步,那你做3到5分鐘的暖身運動小跑步,那你整個肌肉溫度可以升高。」

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強調,如果運動傷害2到3天後沒有復原,就要到醫院找骨科或復健科醫師求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