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CUE最美掌旗官 郭婞淳高喊再戰2022亞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好,亞運國手光榮歸國,中午行政院舉辦返國餐會宴請國手,院長賴清德也親自出席,並表示未來將以10年64億元的獎勵經費,協助選手就學、就業,而在餐會現場選手們也比早上放鬆,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上台致詞時還玩心大起,自己做舞台升降效果,笑翻全場。

亞運舉重金牌國手 郭婞淳:「現在借用你們的雙手來歡迎,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最美掌旗官。」

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玩心大起,自備登場升降效果超幽默,讓台下笑聲一片,行政院4日設宴款待中華代表團,包括文姿云、唐嘉鴻等本屆亞運金牌得主,郭婞淳在致詞時除了感謝所有幫助她的人,還特別點名空手道金牌選手文姿云,讓她有繼續奮戰的信心。

亞運舉重金牌國手 郭婞淳:「其實我打算是在2020東京奧運就準備來退役,但是我看見了她,衛冕了亞洲運動會的金牌,因為我相信這四年來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容易的辛苦,然後因為她我決定,2022我還要再參加一屆亞洲運動會。」

郭婞淳說,她原本很擔心掌旗時旗幟捲起來,但當一切順利進行,她就知道這次中華隊一定能旗開得勝,而在亞運200公尺決賽,以0.002秒飲恨奪銀的楊俊瀚在致詞說,運動的路沒有一帆風順,雖然會跌倒,但也會再站起來。

亞運台灣短跑國手 楊俊瀚:「在兩百公尺決賽之後,其實我有一個很大的感觸,跟一個想法,就是我覺得,比賽跌倒這件事真的很醜,然後在哭的時候其實又更醜這樣子。」

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,這次的成績向世界證明了,台灣不但「小而美」而且還「小而強」,政府已經修訂體育相關法令,提高教練薪水、選手待遇,未來將以10年64億元的經費,協助選手就學、就業,健全相關環境,盼望能有更多擁有體育專長的孩子投入其中,追逐夢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