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下月訪華 中共「聯日抗美」難奏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再來看到,日本媒體披露﹐中日雙方已經敲定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10月份訪問中國。外界認為﹐中共是想趁貿易戰機會拉攏日本﹐分化美日同盟。但專家表示,中共「聯日抗美」的策略只會再次落空。

根據中日雙方達成的共識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0月23日抵達北京,展開3日2夜訪華行程。這一天也是所謂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生效40週年。

今年4月以來,中共一直積極拉攏日本,試圖在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的形勢下﹐分化美日同盟。目前在汽車關稅﹑自貿協定等問題上,美日雙方存在分歧。不過日本方面對中共的回應十分謹慎。

美國蘭德公司國際防衛資深分析師 Timothy Heath:「不管美日之間有何分歧,他們都有很多共同利益。日本短期內不可能和中共走近。」

外交關系委員會日本問題專家 Sheila Smith:「可能看到一些政策步驟上﹐日本與中共在個別經濟政策上趨同﹐但日本在戰略上不可能有撞球式的反彈與改變。」

日本防衛省上週公佈了2018年《防衛白皮書》,認為朝鮮的軍事活動對日本構成最大安全威脅,同時也非常關注中共的「軍事擴張」和「領土野心」。

作為美國最重要的安全盟友之一﹐日本一直努力對抗中共在區域內的擴張行為。

外交關系委員會日本問題專家 Sheila Smith:「我們在南海看到的(中共)行為﹐讓其它亞洲國家從根本上認識到﹐不僅是日本﹐還有美國﹐如何書寫規則。我們面對的問題是﹐經濟和軍事威嚇是否已成為常態﹖」

日前﹐美墨貿易協定已經達成﹐加拿大也可能很快加入。中共拉攏歐盟對抗美國也已失敗。專家認為﹐中共在國際社會上正不斷被孤立﹐其「聯日抗美」策略也只會再次落空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