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轉台灣文化節 到溫哥華品嘗台灣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好,台灣美食佈局海外,新聞鏡頭,帶您來到加拿大,這幾天正在過勞動節長週末,9月1號到3號,溫哥華舉辦每年一度的台灣文化節,幾年辦下來,已經成為加拿大最大型之文化活動之一,我們溫哥華記者,帶您到現場看一看。

民眾: 「歡迎來到台灣文化節。」

美食、表演、手工藝製作,都可以在市中心藝術館附近為期三天的“台灣文化節”中體驗到。節日從1990年開辦至今,今年已邁入第29年,以“台灣想菲”為主題,展示台灣與菲律賓的文化連結。

主辦方 Alice Zhang:「台灣跟菲律賓本來就有很深的歷史淵源,他們有相同相近的語言跟遷徙的歷史。那現在更因為移民跟移工的關係,交流是非常頻繁的。」

滿身彩繪和廣告的吉普車是菲律賓人日常的交通工具,最早是由二戰後美軍軍用吉普車改造而來。

化妝師 Mandy Saru:「他們讓大家娛樂,甚至這個面部彩繪也挺有趣。」

熱鬧的街頭傳出了清亮的旋律,這是深受台灣年輕一代歡迎的樂器——烏克麗麗。民眾可以在此現學現賣,放鬆心情。

台灣移民 Yuyu Le:「台灣的一些手工藝方面的可以體驗,我覺得那還滿好玩的。」

「靠嘴巴愛台灣」是台灣的一個小農的網路平台,旨在以「吃」來改善環境生態。

退休台灣會計師 黃惠美:「大家可以來這邊吃餐廳不一定吃得到的東西。台灣的美食很多都是爸爸媽媽傳下來的,它有時候也會加上南洋的東西,因為台灣本身就是多元文化。」

台灣移民 Yuyu Le:「我今天跟一些日本的朋友來台灣文化節,可能會吃一些臭豆腐,他們都很想試試看臭豆腐。每次辦這個活動都會有台灣來的比較道地的小吃跟廚師,也有些表演者,滿有台灣的感覺。」

加拿大國際泛亞廚藝邀請賽也在文化節上登場,參賽廚師現場獻藝。

監管協調員 Winnie Li:「剛剛去了廚藝表演那裡看了他們廚藝表演,挺有趣。她好像是在煮韓式料理,他們有評判去看,去嚐,去打分,有些觀眾也可以去嚐。我走到前面去看那道菜,賣相還不錯。」

來自台灣的小朋友們身著魯凱服飾,以歌唱傳統魯凱歌謠的方式,將原住民文化帶來溫哥華。

新唐人記者 舒燦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