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職加盟中職有3大理由 目標2年後升一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中職從2008年開始,一直維持著四隊的最小規模,澳洲職棒聯盟正式遞交加入中職聯盟的企劃書。澳職執行長表示,從去年開始澳職就對台灣有很大的興趣,這點是很大的動機,會從二軍先開始,目標兩年後升上一軍。

澳洲職棒執行長,正式向中華職棒聯盟,提交加盟企劃書。澳職執行長表示,從去年開始澳職就對台灣有很大的興趣,這點是很大的動機,加上中職有意增隊,兩國之間互動良好都是原因。

澳洲職棒聯盟執行長 維爾:「主要原因是中華職棒是有意增隊,兩國之間互動良好,澳職以及中職調性很合。」

中職從2008年開始,一直維持著四隊的最小規模,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去年新增球隊辦法,拜訪了近20家國內大型企業,但都沒有具體組隊意願,澳職主動表達加盟,但還有多項條件需要認真評估。

中華職棒聯盟會長 吳志揚:「比較關心裡面包括本土球員的比例,還有就是他是不是願意參加中華職棒的一個選秀,以及如何確保一個外隊,能夠比較長遠的來經營。」

澳洲職棒聯盟執行長 維爾:「將近百分之七十的澳洲球員,台灣本土選手也是重要的基石。先從二軍開始,逐漸地能上到一軍。」

像是中職只能登錄3位洋將,但澳職提70%洋將,雙方差異大,由於澳職加盟,與中職目前規章有許多不符,是否能順利加盟,還要中職常務理事會通過,而澳職執行長維爾表示,會持續和中華職棒以及4個球團溝通,表達誠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