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旅館收藏5萬本書 愛書者的天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世界各地都有以大量藏書為號召的旅館,而葡萄牙的文人旅館(The Literary Man Hotel)則是其中的佼佼者。該旅館內收藏了數萬本各式書籍,不但比其他旅館多,甚至比一些圖書館還多。對於愛書人而言,這裡簡直就像深具吸引力的樂園。

文人旅館位於葡萄牙 中世紀城鎮 奧比杜什(Obidos),建於2015年。這家旅館的外觀與內部裝潢都很簡樸,沒有一點奢華的樣子,但卻收藏了超過5萬本書,是世界上藏書最多的旅館。

走進旅館,舉目所見盡都是書,它們陳列在會客廳、酒吧、酒窖等地,甚至連房間的床頭也有。第一次進來的人,說不定會以為這裡是圖書館。

這幾萬本書中,大多數都是英文版,種類從小說、詩集到食譜等,應有盡有,應該能滿足不同喜好的房客。如果你住在這家旅館,你可以隨時閱讀書籍。萬一在離開前沒看完,你也可以買回家繼續看。

這裡的藏書大多數都可以購買,甚至包括一些舊書,一些罕見書籍的價格,甚至可能高達550美元。不過,大多數房客偏好增加該旅館的藏書量,而不是將書帶走。

業者說,他們的房客喜歡隨身帶書來增加這裡的藏書量,也有的房客,會在離去後以捐贈的方式寄書過來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