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空中滅火隊全球最大 救火救到馳援全歐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今年夏天熱浪席捲了整個歐洲、各地山火不斷。義大利消防當局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空中滅火機隊,包括19架龐巴迪水陸兩棲飛機和4架埃里克森空中吊車直升機,今夏他們各處馳援,幫助撲滅從希臘到瑞典的山火。

任務繁忙的義大利空中滅火機隊不僅要完成國內的任務,也經常需要跨出國界。今夏他們被部署在希臘,幫助撲滅雅典附近馬蒂鎮的致命山火;還被派遣到瑞典救火。

儘管義大利政府最近裁減支出,但決定了保留一個堅固的消防部門。

空中滅火機隊中的大力士是加拿大龐巴迪公司製造的CL-415水陸兩棲飛機、和美國埃里克森空中吊車公司製造的S-64型直升機。CL-415兩棲機一次可以從湖海中抽起6頓水裝載,用時只要12秒。而經驗豐富的飛行員們藝高人膽大,飛行高度經常距離火焰只有幾米。S-64型直升機雖然稍微慢些,但可以裝載10頓水,還可以在狹窄的谷地作業。飛行隊還有33架小些的能裝一頓水的AB-412型直升機。

空中滅火的目的通常是壓低火焰,以及為地面滅火開闢通路。

現場救火協調員 阿爾伯尼斯:「顯然我們有優先,最重要的是救人命,人們的家居。所以如果必須選擇,我們會先撲滅房屋、住處、建築、醫院等附近的火勢。」

在地面,消防員駕駛裝滿水的消防車甚至可以開車到山頂。而地面和空中的協調是由「消防行動指揮官」 (director operazioni spegnimento: extinguishing operations director)完成的。行動指揮官知道哪裡最急需拯救人的生命。

今年夏天瑞典的山火是幾十年來最嚴重的。義大利派出了兩架CL-415水陸兩棲飛機,協同瑞典當局和法國、挪威、丹麥、德國和立陶宛等國救援隊一同撲滅山火。

新唐人記者李清、天羽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