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3大雨後「龍巖冽泉」大爆發 民眾戲水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】在高雄市區想要就近體驗冰涼的冷泉,夏天來趟柴山準沒錯,柴山「龍巖冽泉」在清朝時期被喻為鳳山八景,每逢夏季大雨過後就會湧出清澈的山泉水,成了當地人都知道的清涼景點。823連續強降雨過後,蓄積的泉水開始大爆發,許多民眾都帶著小朋友來戲水,或是泡腳享受泉水帶來的清涼快感,非常愜意。

山泉水大爆發,湍急水流奔騰湧出,清涼又刺激,豐沛的水量讓高雄柴山的「龍巖冽泉」成了自然清涼的大泳池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戲水,就連游泳圈都準備好,還有民眾悠閒地坐在岸邊,雙腳泡在冷冽清涼的山泉水中,體驗炎炎夏日,悠閒的午後時光。

民眾:「很清涼,又很愛玩水,這邊下大雨就會有水。」

「龍巖冽泉」清朝時期被喻為鳳山八景,後來因過度開發而枯竭,但近年來每逢夏季大雨過後就會湧出清澈的山泉水,以往都是像這樣潺潺流水,但823連續一個星期強勁降雨後,蓄積已久的水量大爆發,強勁而豐沛的水流甚至還漫過堤岸。

民眾:「很涼啊,山裡面湧出來的地下水,湧出來的水,很好啊。」

之前大雨過後,高雄柴山上游也曾經出現瀑布,市定古蹟「小溪貝塚遺址」甚至還有距今2到3千年的陶片、獸骨被大雨沖刷出土,就連難得一見的黃灰澤蟹也看得到,柴山擁有豐富的生態和自然魅力,處處都是驚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