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NAFTA今續談 美股週二小幅收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與加拿大,將在今天,就NAFTA繼續談判。不過川普幾天前推文說,如果與加拿大達不成協議,加拿大就出局,沒有一定要加拿大留在NAFTA。美股週二小幅收跌。

美國與加拿大未能在8月31日就NAFTA談判達成協議,雙方雖然同意周三(9月5日)繼續談判,但川普表示不與加拿大達成協議也無妨,並表態不會做出任何讓步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18.8.31):「我愛加拿大,但他們佔美國便宜好多年了。他們有巨大的貿易壁壘,以及高額關稅,奶製品,大家知道,幾乎是300%的關稅。」

川普9月1日推文表示,沒有政治需要讓加拿大留在新的NAFTA協議中。如果與加拿大達不成協議,加拿大就出局。國會不應該干涉談判,否則我就會永遠終結NAFTA。

彭博新聞記者 Ros Krasny:「從總統的推特看來,我們知道他喜歡情節曲折的談判。這也可能是個談判策略,希望加拿大會對此妥協,在星期三重回談判桌時,加拿大外長方慧蘭會回到華盛頓,與美國展開更深入會談。目前沒有聽說有太多議員反對川普。」

不過,白宮星期一並未對與加拿大談判做出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