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、中鋼國車國造 打造12億鐵道工程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】軌道工業本土化起動!台灣高鐵的維修工程車標案,由中鋼公司拿下,今天上午舉行簽約儀式,這也是高鐵首度將大型軌道設備交由國內業者生產,也象徵「國車國造」邁出成功的第一步。

司儀:「請兩位董事長開始簽署合約。」

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與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在台上一起簽署「電車線工程車採購合約」,讓國車國造邁入新的歷程碑。

經濟部長 沈榮津:「高鐵公司跟中鋼公司,來一個簽約的這個典禮,代表什麼意義?代表需求端跟供給端,緊密合作的一個典範。」

沈榮津表示,高鐵、台鐵、捷運及輕軌四大軌道運輸系統,對於設備建置及維修汰換需求規模達千億元,在跨部會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之下,將持續創造軌道商機。

交通部長 吳宏謀:「我們將來整個鐵道路網非常綿密,剛開始當然會加速建設,但是未來到最後在營運階段,那一些重要的維修服務,整個比例就會越來越重,所以我們從今天開始,我們就要未雨綢繆,把我們國內的相關的這些,軌道運輸的資源跟能量,投入到我們這個市場。」

中鋼將以66個月時間,產製2款共12台的多功能電車線工程車,每台工程車本土化比例達近60%,最快2021年就可以陸續投入高鐵電車線的維修作業。

台灣高鐵董事長 江耀宗:「國產化我想,這個一定發揮更大的效能,就是成本以及在維修,在保固以及我們在整體的運用,我想都會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也透露,除了此次負責產製高鐵工程車外,旗下的中冠資訊也正與高鐵的票務系統合作,擴大本土化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余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