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脫歐只剩半年 計畫裡外不討好前景堪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英國脫歐,已經進入倒數半年,但至今雙方還未達成脫歐協議,究竟是硬脫歐還是軟脫歐?是否能如期達成,都還有待觀察,而目前,已經有分析指出,「英國目前的國內生產毛額GDP,比沒有脫歐紛擾時,足足少了2.1%。

歐盟脫歐首席談判官巴尼耶(Michel Barnier)上週末多次對媒體表示,反對英國首相梅伊脫歐藍圖中的關鍵部分,認為若歐盟同意和英國之間建立自由貿易區,這對其他國家是「不公平的」,而且這將「終結單一市場和歐盟機制」。

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官 巴尼耶:「英國可以留在歐洲單一市場,但是得遵循挪威接受的條件。不可能像點菜一樣選擇留下的方式。」

之前巴尼耶也多次批評英國的脫歐設想,但這次更加直接和強硬。如果歐盟同意英國的設想,就有可能引發連鎖反應。

路透社政治記者 Will James:「站在歐盟的角度,歐盟看到的是,英國正在選擇用什麼方式重新進入單一市場,即挑出單一市場最好的那一部分。問題是,如果歐盟同意英國,下一個要求這樣做的會是誰?」

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不僅面對歐盟的強硬態度,英國國內的反對聲也越來越高。

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(Boris Johnson)在《每日電訊報》上發表文章,再次形容首相梅伊7月公布的脫歐白皮書是「災難」,有如英國「帶著白旗」走入戰場,將勝利拱手讓給歐盟。

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((David Davis))也表示,將在國會表決時反對首相梅伊的脫歐方案。

因此,梅伊在週日表態,不會向歐盟妥協,也不會就脫歐問題作二次公投。

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週二強調類似觀點時說:英國會準備好離開歐盟,無論是否達成協議。

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:「英國首相對歐盟態度強硬,這個賭注是很高的,因?現在離英國正式脫歐只有不到七個月的時間,雙方連最基本的框架問題都還沒有達成共識,時間已經非常緊了。如果英國沒有達成協議就脫離歐盟,會給歐盟的經濟造成一定影響,但是相比之下,給英國帶來的打擊會大很多。」

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