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盛大美酒佳餚巡禮 盼拉高赴港旅遊人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】根據統計,前往香港旅遊的人次,從2010年開始,就在逐年下降,香港旅遊發展局,為了拉抬台灣民眾前往香港的旅遊人次,特別擴大即將在十月底登場的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活動。

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 徐維妮:「對香港來說,台灣一直都是第二大的客源市場,每年大概預計差不多有超過200萬、201萬旅客前往香港。」

雖然台灣旅客是香港的第二大客源市場,不過根據觀光局的統計資料,台灣人前往亞洲各國的旅遊人次逐年上升,但去香港旅遊的人次從2010年開始,就在逐年下降,去年更是降到了177萬人次。

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 徐維妮:「看到今年因為廉價航空增班,然後很多的航空公司在機票的價格上互相的競爭,所以也稀釋掉了一部份的香港旅客,因為台灣的朋友都會選擇去鄰近的亞洲的幾個國家,所以目前的旅遊市場相當競爭。」

面對競爭,趁著今年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邁入第10屆之際,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專程來台宣傳,他說,今年將有450個攤位,展區面積擴增兩成,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,還以辦生日Party的概念,推出環球街頭小吃、咖啡園區等全新體驗活動。

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 劉鎮漢:「我們海外其它的推廣,聽傳這個消息回來,都覺得這個,這銷傾這個賣的很好,所以我猜呢、應該呢,是會超過14萬人次,來到我們這個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。」

香港旅遊發展局預估,4天活動將帶來超過14萬人次參與,也和航空公司及旅行社推出主題套裝行程,並推出「品味館」,特別集結了7家米其林餐廳,讓遊客可以一次嚐遍「10顆米其林星星」的頂級盛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余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