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境電商新商機 商總:台灣服務業輸出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】跨境電商是各國爭相投入的市場大餅,台灣勢必要跟上這股潮流,但跨境交易,牽扯出許多物流、金流及匯兌稅務等問題,也讓不少業者感到困擾。商業總會舉辦研討會,聚集各領域專家,協助台灣中小企業,將產品輸出國際。

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,推出的會員計畫,2017年出貨量超過50億件商品。跨境電商商機蓬勃發展,台灣也要跟上這股潮流,商業總會舉辦研討會,攜手政府機構關務署、國貿局,以及民間物流協會、供應鏈等領域專家,與台灣業者交流。

財政部關務署署長 謝鈴媛:「貿易的複雜性,是提高的。對關務機關來講,其實複雜性是提高的。還有各國之間稅率的差異,產生的這些利潤分配,一些租稅規避的事情。」

台灣消費者喜愛超商取貨,佔所有物流型態近8成,台灣網路書店博客來,將門店取貨服務拓展到馬來西亞,還開放百貨商品銷售到日韓,預期新服務上線,有助於帶動海外業績三成以上。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,跨境電商時代,開創更多的服務商機,更要積極促進,台灣服務業輸出國際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:「跨境電商已成不可忽略的一個趨勢,要將台灣三創十兆服務業,發展成,具有世界競爭力的亞洲矽谷生態鏈。」

2017年電子商務,所帶來的出口營收,占台灣中小企業整體出口營收的38%,過去兩年間,大幅成長58%。跨境電商涉及到物流、倉儲、金流、稅務等諸多問題,也有賴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,搶攻新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