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洱茶有助減肥!台灣研究登國際期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】普洱茶也可以幫助減肥嗎?國內最新研究發現,普洱茶含有一種成分叫「普洱消脂素」,可以有效減少體內的脂肪堆積,這項研究成果,已經刊登在國際期刊。

普洱茶去油解膩,中興大學十年研究,找出普洱茶裡頭,含有減緩油脂吸收的成分,並取名為「普洱消脂素」,研究成果刊登在《功能性食物期刊》。

興大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 曾志正:「它會抑制我們從胰臟分泌的一個酵素要去分解油,我們吃進來的油,我們是不能吸收的,除非你把那個油,它的脂肪酸,三個脂肪酸有兩個把它切下來之後,我們的小腸才可以吸收進去,油沒有被切,就會拉掉。」

動物實驗發現,長期食用高脂食物的白老鼠,在連續餵食「普洱消脂素」後,明顯增加從糞便排出的三酸甘油脂含量,有效降低體內的脂肪堆積。

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院長 陳文英:「牠不只脂肪細胞變小,體脂素變小,也有減重的作用,而且連肥胖所導致的一些代謝異常,像血糖高血脂,高三酸甘油脂血症,都會獲得明顯改善。」

相較於其他茶種,普洱茶含的「普洱消脂素」,多出3到5倍,而野生普洱茶的含量又比台地普洱茶還要多,生茶又比熟茶含量更高。

興大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 曾志正:「這個成分又怕熱,所以在很多更高製程的做法,這個成分就一直降解。」

興大研究團隊不只證實普洱茶有助於減肥,也因為研究成果登上國際知名期刊,讓台灣的生技實力被世界看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