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iPhone將報到 蘋概四雄8月營收點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今年度科技大事,蘋果新品發表會,將在下周台北時間,9月13日登場,外界聚焦新品iPhone,還有周邊產品,筆電,穿戴裝置,也要推陳出新。國內供應鏈,8月營運增溫,像是觸控大廠的宸鴻(TPK),營收就創下33個月新高。

就在下周,蘋果新品發表會將要正式亮相,今年外傳,一口氣要發表三款新iPhone,還有筆電MacBook,穿戴裝置AppleWatch,隨身裝置AirPods,國內蘋概股,四大族群:機殼、觸控模組、電池、組裝,營運開始噴發。

顧德投顧分析師 李冠嶔:「新品出來之後,事實上呢,對很多的一些族群,理論上,跟蘋果有關的,應該在營收上都會有不錯的表現,甚至包括像機殼,像是可成,或是包括像貼合的部分,其實這個月的TPK的一個營收,已經達到百億元。」

機殼廠可成,8月營收83.46億,月增11.3%,還有觸控模組大廠TPK、GIS業成,吃下新iPhone平價機款,外掛式觸控模組訂單,TPK 8月營收出色,達到115.74億元,創33個月新高,GIS-KY 8月營收88.3億元,為今年次高。

不過產業分析師也直指,蘋果擅長壓低採購價格,供應鏈也傳出,蘋果將產品單價,越砍越低,對台廠來說,如何穩住毛利率,將是一大挑戰。

顧德投顧分析師 李冠嶔:「據說蘋果LCD版,這比較低價的,在兩萬初頭的這一支手機,它要(出貨)占比要超過50%,那如果這種情況之下的話,那勢必去壓低供應商這些零組件的價格,所以很可能會出現的狀況是,營收上來沒有錯,因為9月份營收,可能是創下近期來的高點,可是呢怕的是說,它的毛利率跟營業利益率,事實上很可能是往下走的。」

蘋果概念股再次成為台股青睞主軸,AppleWatch,MacBook推陳出新,主要電池供應商的新普,法人也看好相關營運表現。此外,多鏡頭趨勢下,光學鏡頭廠,大立光、玉晶光,營運也頗受期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