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銀拚FinTech前往以色列 先推智慧繳費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數位金融成為全球趨勢!過去民眾繳水電費帳單,可能要到便利商店,不過,現在可以透過銀行的智慧繳費機,跨行繳費。

放入繳費單,機器自動讀取條碼,選擇代辦項目,就能輕鬆繳費,台銀智慧繳費機宣告正式上線。

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:「從現在開始我們每一週,都會逐步的設在一些,人潮比較多的優先來設,接下來館前營業部,這一些逐步,全台灣,我們預計到這一個,年底,可以設28台。」

將業務分離,提供民眾繳費新選擇,台銀推出智慧繳費機,同時積極布局FinTech,今年6月,董事長呂桔誠親自造訪全球著名的FinTech重鎮,以色列,回台後,率先成立公股行庫第一家的金融創新實驗室,11月初,台銀相關團隊將再次前往以色列考察,呂桔誠特別強調,團隊都是年輕人。

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:「是較年輕的科長,甚至跟他一起去的,這個我們的同仁,他是交大碩士又是MIT的碩士,這個也是會讓其他國家,耳目一新。我們是放在應用面,還有這個資訊通訊安全的部分,這個部分目前可以說是整個金融業,的重中之重。」

另外,因應洗錢防制成本提高,是否影響外匯成本,呂桔誠表示,台銀的外匯與國際部門,都在研議中,至於說洗錢防制、打擊資恐,是完全必須能夠符合的。

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:「這個也是重中之重,那這一個亞太防制洗錢組織(APG)也即將到台灣來,做這一個實地的這一個,審視,所以每一家銀行都認真在預備當中。」

面對八大公股行庫的寬限期,到期的房貸總量目前統計約有1500億元,台銀占了260億元,對此,呂桔誠說,會按客戶、市場需求,做整體考量評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