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戰未歇 謝金河警告:小心人民幣資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,美國對中國大陸,2000億美元商品,即將課徵關稅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警告,貿易戰沒有停歇跡象,人民幣這一波急貶,千萬不可掉以輕心,尤其港幣出現劇貶,代表資金正在加速逃竄,未來可能面臨沉重壓力。

路透報導,中國大陸監管層,提前防範美中貿易戰,針對離岸人民幣市場,進行干預。

原來人民幣貶值一發不可收拾,從4月份報6.28,劇貶到8月中旬的6.934,半年來看,貶值就超過7.7%,9/6日在岸人民幣暫報6.8373,跌幅0.11%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警告,不要輕忽人民幣這波貶值。

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:「美元強勢以後呢,新興市場體質不佳的,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的徵兆。包括ETF,包括點心債,包括人民幣保單。現在人民幣在今年從6.24,又貶到6.934,會不會重蹈(人民幣)TRF的這樣那麼嚴重啊,大家要非常的小心,這是一個大家要注意的訊號。」

不少台灣散戶、投資機構,持有大量人民幣資產,這波下跌,賠的悽慘,謝金河更認為,美中貿易摩擦,沒有停歇現象,A股的底部訊號沒有出現下,最好別進場攤平。他也注意到,中國版肥咖條款上路後,大量資金,正從香港逃竄而出。

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:「這個代表甚麼意思呢,代表過去到大陸的錢,透過香港流到境外的資金非常龐大,如果那個資金長期的下滑,香港股市可能會不支,最後嚴重的,香港的房地產,可能會面臨非常大的壓力,我想相關的人民幣的相關的商品,或是香港可能面臨的資金的外流,可能產生的經濟的問題,可能我們都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香港恆生指數,房地產市場,可能面臨沉重壓力,而對台股市場來說,也得留意外溢衝擊。他表示,如果台積電股價出現劇烈下跌,或是年線反轉,台股也可能面臨萬點保衛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