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頭會開花!廣西小縣城石頭長「玫瑰花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廣西有一個奇怪的地方,那裡的石頭,居然能開出「玫瑰花」來。

位於廣西河池市的都安縣。都安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,縣內遍布奇峰異洞,岩溶景觀,是聞名遐邇的大石山王國。

2011年,探險隊在都安縣境內的長壽山科考時,發現山上的石頭居然長出了一些類似於玫瑰的石頭花。這些「玫瑰花」零星地分布在周圍的石頭上,就像是從石頭裡生長出來一樣。

更神奇的是,石花還有「花期」。也就是說,石花就像真花一樣,每隔一段時間就盛開一次,間隔的時間有可能是幾年,也有可能是幾十年。如此奇特的地質景觀,也引起了地質專家的注意。

在此之前,世界上從未出現過關於石頭開花的記載。至於石頭花是如何形成的,專家們實地考察後說,其實,生長這些「玫瑰花」的石頭,並不普通。它是一種矽質岩石,地質學家推測,這些「石花」可能在2億6千萬年到3億年前形成於的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