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烤肉荷包更扁了 秋刀魚、透抽、魷魚都漲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中秋節將至,但823水災剛過,重創台灣水產養殖產地,導致價格飆漲,漁會統計,烤肉常用的秋刀魚、透抽都有10%漲幅,阿根廷魷魚更因為捕獲量減少,價格漲了50%。而近年來台灣吹起養生風,中秋烤肉也開始流行烤海鮮。

中秋烤肉健康吃法,師傅準備煎烤鍋,放入秋刀魚、阿根廷魷魚,兩面煎一下,海味飄散。魚油不要浪費,把蔬菜放進去,香甜鮮味吃出均衡營養。

下一道菜,師傅拿出兩顆雞蛋只取蛋白,加入大量鹽巴,混合之後抹在魚身上,放入烤箱。鹽焗台灣鯛,比手掌還大隻,裡外熟透、肉質軟嫩,也沒有過多調味料,適合新手料理。

餐廳師傅:「傳統的烤肉料理,你第一個要生火,然後木碳,你生火的時候,會有灰塵,你在吃的時候比較會有致癌物,比如說一個卡式爐,後後一個鍋子,然後就可以做一個燒烤的動作,然後也比較吃的到原味,不用去塗抹什麼烤肉醬之類的。」

誰說中秋烤肉對身體負擔大,各式新奇吃法搭配台灣新鮮魚產,把熱量降到最低。不過823水災重創南台灣,魚貨產量減少、價格飆漲,以批發價來看,透抽每公斤300元,秋刀魚每公斤46元,漲幅都有10%,阿根廷魷魚最誇張,每公斤125元,漲幅超過50%,size也有縮水。

全國漁會總幹事 林啟滄:「魷魚今年的捕撈季節已經結束了,我們的漁獲量大概去年的六成左右,這一次的水災整個魚類的一個損失災情,大概將近4億台幣左右。」

漁會推出澎湃禮盒,喊出凍漲吸引買氣,看看其他烤肉常用海鮮,蛤蜊、鮮蚵、白蝦,價格還算持平,婆婆媽媽精打細算,更要注意天氣熱,海鮮容易變質,建議選有產地認證、真空包裝,品質才有保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