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影像詩情展 鏡頭下的假日移工寫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移工投入台灣這塊土地多年,對台灣的經濟貢獻良多,詩人康原與攝影家合作,利用假日找尋移工的身影,透過攝影家的鏡頭與詩人的詩句,在彰化縣立圖書館一樓展出作品展,到底兩個人的作品會擦出什麼火花呢?一起去看看。

牆上這些移工照片,有人在黃昏時刻釣魚、理髮,甚至背著另一半,每一張照片都有一首詩,攝影家郭澄芳為在異鄉漂流的移工紀錄影像。

攝影家 郭澄芳:「一定要用肢體語言還是用一些氣氛,來融合一下,先融合一下久了他會很樂意讓你拍,你就可以取,我從攝影的那種角度,攝影的那種視角,拿到非常友善的畫面。」

詩人康原也實際走入大街小巷,與這些移工交談,聆聽移工們的生活點滴,透過詩句描寫照片所展現的意境。

詩人 康原:「我們希望說,能夠透過很多的這個人,來讀詩來看影像,能夠了解他們的一些心情,然後也改善,雇主跟移工之間的一些關係。」

透過生動照片與文字,彰化縣文化局邀請民眾近距離感受移工們寫實的心情寫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