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納入國表藝營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台灣最大的藝文投資建設,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5日正式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,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,追求藝術的夢想不應該重北輕南,非常期待台灣的表演藝術,能夠從南台灣出發。

耗資百億元打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即將在今年10月13日開幕,文化部長鄭麗君將建築模型交付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,象徵國表藝正式接管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營運。

文化部長 鄭麗君:「南台灣擁有衛武營是我們一個重要的承諾,追求藝術的夢想不應該重北輕南,南台灣的民眾也應該有做夢的權力,所以在今天完成之後,移交給國表藝,我們非常期待台灣的表演藝術,能夠從南台灣出發。」

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 朱宗慶:「三個月的開幕季,從開始對外宣布到現在,所有的反應是超乎我們想像的,所以我們希望這樣的熱潮,能夠帶動高雄以及南部地區,讓文化藝術跟國際接軌。」

朱宗慶說,希望開幕起1年內觀眾目標達到25萬人次,更為台下的藝術總監簡文彬加油打氣。

文化部長 鄭麗君:「我們也期許衛武營能夠培育更多的,幕前幕後的人才,也能夠給南台灣,我們各縣市的民眾優質的節目,也能夠做為台灣跟亞洲、跟世界連結的一個重要的舞台。」

鄭麗君表示,相信衛武營、國家兩廳院、國家歌劇院在國表藝帶領下,聯手文化部一起帶動表演藝術新發展、落實促進文化平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