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八二三炮戰」天人永隔 一張照片完成遺腹子心願

在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(圖)協助下,成功讓八二三烈士張存玉的兒子張成思找到父親張存玉的照片,實現遺族心願。(楊鎮浯立委辦公室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】60年前,來自中國大陸山東煙台的戰士張存玉在「八二三炮戰」中陣亡;60年後,其子張成思在「八二三戰役60週年」紀念日,請求當天赴太武山忠烈祠致祭的前總統馬英九協尋亡父照片。在立委楊鎮浯服務團隊的努力下,終於在日前尋得烈士張存玉入伍時的照片,一償張成思老先生多年宿願。

今年72歲的張成思老先生,是一個遺腹子。他表示,當他還在母親腹中時,父親張存玉從軍征戰從此離開家鄉,這60多年來,他與家人不斷尋找父親下落,直到去年,才從父親老戰友的口中得知,跟著部隊來台的父親張存玉,早在八二三戰役中不幸陣亡,但他依舊希望能夠找到父親的照片,一解長久以來的孺慕之情。

八二三戰役六十週年當天來自山東煙台的張成思老先生,前往金門祭拜素未謀面的亡父張存玉,同時向立委楊鎮浯及馬前總統求助,盼能協尋其父親照片。(楊鎮浯立委辦公室提供)
八二三戰役六十週年當天來自山東煙台的張成思老先生,前往金門祭拜素未謀面的亡父張存玉,同時向立委楊鎮浯及馬前總統求助,盼能協尋其父親照片。(楊鎮浯立委辦公室提供)

張成思老先生解釋,去年千里迢迢來到金門太武山公墓,找尋到刻有父親名字的墓碑。今年適逢「八二三炮戰」60週年,他在妻兒與孫子的陪同下,再次來到金門祭拜父親。他向當天也到金門祭祀烈士的前總統馬英九說,內心一直有個遺憾,因為連一張相片都沒有,自己始終不知道父親的樣貌,「只要能有一張爸爸的照片,我就滿足了」。

馬英九當場允諾會幫忙想辦法,並交代陪同在旁立委楊鎮浯協助。楊鎮浯立即展開各項積極動作,儘管當時相機並不普遍,照片的保存亦不容易,但在各界的努力幫忙下,終於找到了張存玉烈士入伍時的照片,並在日前轉交給張老先生,以滿足其對父親的思念之情,實現遺族心願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