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對中新關稅或蓄勢待發 NAFTA談判持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】關心美中貿易,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新關稅的公眾評議期,週四結束。這輪數目巨大的新關稅是否會在近期生效,引發外界關注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與中國的(貿易)談判很順利,但我們不準備按中方意願達成協議。」

川普表示,美中貿易爭端以來,中國的市場已經下跌近25%,但美國的市場卻增加了10萬億美元。

面對即可能生效的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,川普說會繼續與中國談判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中國(中共)會願意同意我們的立場。」

不過,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說,川普已經告訴下屬,當週四評議期結束後,可能會很快實施這輪新關稅。

與此同時,美國和加拿大圍繞《北美貿易協定》的談判,仍在進行。

加拿大外長 方慧蘭:「本週的對話很有建設性, 我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在談,非常緊張忙碌。」

方慧蘭表示,鋼鋁關稅和《北美貿易協定》是兩回事,要分開談。鋼鋁關稅是出於國防考慮,而非貿易。而加拿大仍然反對美國加徵的鋼鋁稅。

加拿大外長 方慧蘭:「我們繼續努力達成這樣一個結果,加拿大和美國雙雙取消(鋼鋁)關稅。」

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