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拼全球智慧機械重鎮 5國際大廠助力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】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,面對全球競爭,台中市府與經濟部合作,今天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「智慧製造試煉場域」,吸引德國西門子、法國達梭等國際大廠進駐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到台中,參加揭牌儀式,她有信心,強強相加,重磅出擊,絕對可以打進智慧機械世界級的大聯盟。

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暨全球智慧發展中心,正式揭牌,總統蔡英文期望,台中成為智慧機械的重鎮。而未來這個場域,還有德國西門子、法國達梭、日本三菱、以及美國微軟與洛克威爾國際大廠加入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這些世界級的技術,加上台中已經發展相當完整的產業聚落,可以說是強強相加,重磅出擊,絕對可以打進智慧機械世界級的大聯盟。」

智慧製造試煉場域,可依照產品特性彈性調整產線製程,達到客製化快速輸出,目前適用在自行車、航太、工具機零組件等8個產業。但台中目前急需解決的,還有人才和資金缺口問題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包括大數據還有雲端的應用,這個跟過去的對於所謂傳統產業,黑手出老闆,已經不太一樣,這個對我們在吸收人才,產生一個很大的幫助。」

去年國內的機械業產值突破1.1兆元,成為台灣第3個「兆元產業」,蔡英文表示,除了要將台灣機械產業「智慧化」,2年內至少要訓練5000名專才,解決人才、技術與資金問題,讓台灣在國際上更具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