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反登陸作戰 28門火砲發射場面震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】再來看到,今年是823砲戰60週年,金門一年一度「聯合反登陸作戰」操演,今天(7日)在金門后湖海灘及溪邊砲陣地登場。軍方動員各式火砲28門,想定射擊2千多發砲彈,接續攻擊海、空來犯敵軍。場面震撼。

金防部火砲操演,場面震撼。清晨天還沒亮,部隊集結在演習場地,首先由防空連展開密集射擊,擾亂空中敵軍,依序各式重型火砲登場,對來犯船隻實施射擊,並殲滅敵軍在灘頭。

操演指揮官中校 史冠智:「我們這次主要操演的架構是以,我們跟以往不一樣,以往都是以護衛船團,那這一次今年特別更改為反登陸作戰操演,所以這次操演的結構,跟結合砲兵的射擊科目,就共區分四個科目。」

金防部7月中旬起,到后湖陣地實施移地訓練,進行各項整備任務,其中一位參與操演的上兵,今年五月才捐肝給癌末的父親,卻仍堅持上陣參與操演。

上兵 石勇:「就是體力上會沒辦法負荷,可是我抱持一顆非常堅強的心態,就是面對。」

操演邀請300多位地方各界代表參與,民眾近距離觀看火砲射擊,都得覺得非常震撼。

民眾:「鋼盔跟背心都很重,(第一次體驗嗎)對(剛才看射擊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?)就是很震撼。」

今年適逢金門823砲戰60年,操演指揮官表示,砲兵營在823戰役時期建軍,是有歷史傳統的單位,因此砲兵營官兵對本次操演,是倍感榮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金門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