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《人肉搜索》失蹤愛女 網路世界真相讓他吃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】電影《人肉搜索》描述父親在女兒失蹤後,進入女兒電腦搜尋線索,意外發現女兒的世界,跟他所認為的天差地遠。全片以電腦視訊畫面呈現,貼近現代人網路生活,手法創新,讓電影贏得日舞影展 NEXT單元觀眾票選獎。

一名父親在女兒離奇失蹤後,登入女兒的電腦,試圖透過臉書等社交媒體,尋找蛛絲馬跡。沒想到在搜尋的過程中,意外發現女兒不為人知的一面,驚覺女兒與自己所認知的模樣相差甚遠。

由韓裔男星周約翰(John Cho)主演的《人肉搜索》,全片以電腦視訊鏡頭拍攝,手法新穎,劇情設定貼近現代人生活,讓電影拿下日舞影展 NEXT單元觀眾票選獎。由於拍攝角度非常近,連演員都覺得怪異。

演員 周約翰:

「每當拍攝時,只有一種攝影機角度對準我的臉,非常接近。在這麼近的角度表演一部電影,有種怪異的感覺,因為沒有任何人在房間裡,跟一個人說話,比在空白螢幕上說話容易得多。那裡沒有任何圖象,沒有機會走路,用肢體表達自己。」

失蹤案件受到社會及社群的高度關注,就在警方調查毫無進展之際,父親在網路搜索發現越來越多可疑證據,故事出現驚人轉折。

演員 周約翰:

「這是裝置的可怕之處,你的足跡完全的...你無法去塑造它。如果有人打開我的電腦,他們會看到一切,工作、嬰兒照片、愚蠢購買、財務、日記,都在那裡,沒有差別待遇。」

《人肉搜索》由新銳導演阿尼許.夏干提(Aneesh Chaganty)執導,並加入黛博拉.梅辛(Debra Messing)共同主演。

導演 阿尼許.夏干提:

「這部電影講述科技的負面及正面因素。科技就像個工具,像是一把槌子。你可以說槌子很糟,如果你不好好使用槌子;你可以說槌子很棒,如果你用得很好。你可以用其他動詞,或其他副詞來描述槌子,取決於你如何使用它,就是我們如何使用工具的問題。」

網路就像把雙面刃,無論是父母或是年輕人,學習如何恰到好處的使用,是現代生活的重要課題之一。

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