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名廚賽 台生以乾隆最愛「葫蘆鴨」奪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】台灣學生又在國際發光。高中念園藝科的楊凱翔,憑著對烹調的熱忱,進入大學後,在餐旅科老師杜孟家的指導下,不到一年的時間,就以宮廷御膳「八寶葫蘆鴨」這道創意料理,參加2018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,一舉奪下金牌。

形似葫蘆、小巧可愛的「八寶葫蘆鴨」,將八寶炒飯填入鴨脖子中,以細繩塑出葫蘆型狀後,再滷熟上色、油炸定型。淋上醬汁,搭配青菜點綴,再擺上八寶葫蘆鴨,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宮廷名菜就完成了。

吳鳳科大學生 楊凱翔:「(八寶葫蘆鴨)就清朝皇宮的大壽的菜,對!祝賀的。原本的傳統菜餚是整隻鴨下去,我們把它改成鴨脖子下去做一個葫蘆狀。」

吳鳳科大學生 楊凱翔:「要低油溫,因為高油溫的話,它會黑掉不好看,炸完之後再拿起來,拿起來再下去滷,再回鍋滷差不多二至三個小時。」

憑著對烹調的熱忱,高中就讀園藝科的楊凱翔,轉換跑道進入廚藝領域;喜歡看宮廷劇的楊凱翔,這次以清朝康熙、乾隆皇帝最喜愛的「八寶葫蘆鴨」,參加世界名廚大賽,讓評審團為之驚豔!

指導老師 杜孟家:「取材利用,再來就包含他的塑型,所以在比賽當下,是、就是各國的評審,就是一致有非常高的評價跟口碑。」

楊凱翔從一位料理生手,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,就打敗來自世界各地100多位主廚精英,勇奪金牌獎,不僅自己的努力獲得肯定,也讓台灣美食揚名國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