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不失衡! 營養師3招挑選健康蔬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】說到吃,是每個人生活的重要項目之一,但如果蔬果吃太少,恐怕會影響健康,增加罹癌風險。接下來的新聞,營養師要教您,挑選蔬果的小訣竅 。

熱鬧的小農市集,吸引許多婆婆媽媽來買菜,民眾都知道多吃蔬果有益健康,但吃多少份量?該怎麼挑?您的觀念正確嗎。

民眾:「當季的,當季的水果我才吃。」

民眾:「西瓜還有蘋果,我是分三種水果吃的。」

民眾:「 (請問小黃瓜是水果還是蔬菜類),小黃瓜也是水果類。」

國健署統計,台灣成年人中,蔬菜、水果攝取量不足的超過85%,普遍未達均衡飲食。

為了協助民眾建立健康的飲食觀念,營養師特別找來小農,配合民眾玩闖關問答,營養師提醒,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,如果吃不夠,容易出現三高、心血管疾病,增加罹癌風險。

營養師 朱美慈:「蔬菜水果夠的話,它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一些植化素的部分,其實這樣的話就有達到預防癌症的效果,而且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。」

營養師建議,挑選當季的蔬果,減少農藥殘留。並食用原態水果,清洗乾淨連果皮一起吃,可以攝取更多的膳食纖維,挑選蔬果時,顏色則是越多樣越好。

營養師 朱美慈:「其實不同顏色都有不同好處在,比如說黃色水果,類胡蘿蔔素就會比較多,β-胡蘿蔔素就會比較多,假如是白色水果,它就是不同的植化素。」

身體健康和飲食息息相關,均衡飲食養成良好的習慣,提高免疫力,避免慢性疾病纏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