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K電視未來爆點!面板雙虎備戰東奧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好,今年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,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,就是8K電視。三星及LG都推出8K電視新品,而面對高階電視市場大戰開打,台灣「面板雙虎」友達及群創,也已做好準備應戰。

IFA柏林消費電子展,各家廠商都展示了新科技,或者推出影音新品,其中一個展場亮點,就是8K電視。

Digital Trends資深編輯 Caleb Denison:「在2018IFA上,電視產品的最大新聞,就是8K電視,它們已被正式推出,不少廠商今年都打算出貨至美國。在我身後的是讓我最感興奮的一台,是LG的8K88吋OLED電視,非常巨大,是目前為止最大的OLED電視。」

LG展出全球首款88吋8K OLED電視,三星也不遑多讓,秀出四款尺寸採8K QLED技術的量子電視。台灣「面板雙虎」友達及群創也已做好準備應戰。早在IFA之前就展示了最新面板技術。

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 (2018.9.1):「100吋16K8K的這個電視,是全球首發。」

在今年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上,群創推出全球最高解析度100吋16K8KS-UHD顯示器模組,以及65吋8K AM mini LED電視面板。友達則發表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。

2020東京奧運,日本也喊出將以8K轉播,推進相關廠商進展。研調機構預期,今年8K在6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的滲透率約1%,至2020年可能成長到9%。電視面板市場,將逐漸往大尺寸高畫質邁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