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消費電子產業風向球 直擊柏林IFA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子消費展,IFA,這個星期在德國首都柏林,盛大登場,IFA可以說是,全球消費電子產業的風向球,來自世界各地的1800多家廠商,都以最新產品和技術來參展。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的德國記者,帶您現場直擊。

德國能源公司Innogy SE 五年前推出了 SmartHome (智能家居)系統,不斷改進,一直給消費者帶來新的好處。這個系統集成了普通人家的用電、照明、暖氣、室內溫度調節、家電、保安、火警等控制,採用智能分析給出最佳使用建議。即使用戶出門在外,也可以用手機來遙控家居。

Innogy SE 研發主管 Christian Hoffmann:「可以加強居家安全性,比如採用警報系統,哪怕人不在家也可以確定是否忘了關窗戶。」

使用安裝了智能家居系統後,每年光暖氣一項,就可節約五分之一的費用。

台灣瀚荃公司展示的智能尿不濕,受到德國媒體的關注。在寶寶常用的尿不濕下方貼上一個感應器,大人就可以通過手機得到提醒,什麼時候該給寶寶換尿布了。

近年來,電腦產品在電子消費展上也佔據了越來越多的份額。台灣華碩公司在展會上推出的ZenBook 13/14/15是世界上最小的筆記本電腦。

Asus產品經理 Angela Huang:「為了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方便,在touchpad 部分可以切換成Numberkey的使用。增加生產效率。」

這一款新的筆記本電腦將在今年10月正式上市。

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展在全球同類展會中規模最大,今年的展會將在9月5日落幕,規模超過以往。

新唐人記者 伊仁 鄭同 德國柏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