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復飛 台灣媽媽急尋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,北海道新千歲機場,強震之後關閉2天,今天(9月8日)國際線終於開了,今天桃園機場,有許多台灣旅客準備出發,有一位母親還特別啟程,要去探望在避難所安置的女兒。

赴北海道旅客:「鏡頭在哪?」

在停機坪前微笑自拍,旅客準備出發,前往北海道。

北海道震後機場關閉,台團也取消8團共291名旅客行程,而8號重啟國際線,首批旅客早上登機出發。

赴北海道旅客:「住的地方可能會有一些更改,景點可能就是安全的地方才會去,有特別準備兩瓶礦泉水,怕會缺水。」

出國連水都不敢不帶,旅客就算還是提行李報到要出發,其實還是心驚驚。

赴北海道旅客:「921那這麼可怕,我們都有經歷過了,這次看到電視螢幕,那個路啊房子倒光光,看到會怕呢,這次真的去玩的心情,快樂不起來。」

赴北海道旅客:「我們很想取消,但旅行社說,那個費用,要扣50%。」

有人假期安排好就要出門,卻有人是為了找親人,再危險都要飛。

赴北海道旅客 武太太:「當時停電一天多,我們完全沒辦法聯絡上(女兒),非常著急,她一個人在那邊,可能需要一些協助吧,趕快過去,不然我一個人在台灣不放心。」

武太太雙手不停摩擦,想直奔北海道,因為這回地震不少地區停水停電,路斷了、房塌了,總統蔡英文先前也在推特PO文,將派員派遣特種救援人員和必要的設備,援助日本共同救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