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達爾美網退賽衛冕失敗 喬帥第八度晉級決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】美網公開賽男子單打半決賽在週五開戰,現世界排名第一的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與戴波特羅的比賽,意外的以納達爾退賽收場。另一場半決賽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戰勝日本選手錦織圭,闖進美網決賽。

納達爾(Rafael Nadal)與戴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首先在男單半決賽中亮相,兩人曾在去年美網半決賽相遇,結果納達爾3:1獲勝。

本場比賽兩人打的依舊十分膠著,首盤就互破兩個發球局,並戰至搶七,結果戴波特羅以7:3獲勝,贏下首盤。

第二盤開始後納達爾受到膝傷困擾,頻頻出現失誤,戴波特羅趁勢猛攻,率先在第四局破發,之後6:2,再勝一盤。

在盤間休息期間,納達爾的膝傷竟讓他難以支撐,因此做出退賽的決定,將勝利送與對手,戴波特羅因此睽違9年再度打進美網決賽。

美網男單頭號種子 納達爾:「我已經盡我所能堅持到最後,你能想像到,對我來說在比賽結束之前退賽是多麼艱難。但有時你必須做出決定,因為當時我真的很難堅持打下去。」

接下來進行的另一場半決賽,6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則依靠穩定發揮,3:0戰勝21號種子錦織圭(Kei Nishikori),個人生涯第8次打進美網決賽,將在週日與戴波特羅上演巔峰之戰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柯婷婷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