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有雙颱!熱低壓緩慢增強.山竹恐成強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新聞首先,先來帶您關心一下天氣狀況,目前除了第22號中度颱風山竹,有可能增強為強烈颱風之外,針對現在台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預期,有緩慢增強的趨勢。

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:「預計未來這個熱帶性低氣壓,預估在週二的下半天開始,會呈現有比較明顯增強的趨勢,不過如果以時間點來推算的話,它在未來逐漸增強的情況發生的同時,應該會是處於遠離台灣陸地的階段。那如果它在遠離階段,而且它的暴風範圍,剛好也沒有位於台灣的近海,鄰近海域100公里以內的話,發布的可能性仍然還是有機會來的比較偏低。」

那麼氣象局也表示,目前距離台灣三千多公里遠的山竹颱風,未來有機會在三或四天之後,轉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,預估九月13號到14號這兩天,會逐漸接近到台灣東南方海面,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