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2P受害女子絕望自殺 官方嚴防公開悼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中國金融難民潮,大量P2P平臺受害人投訴無門,甚至走上絕路。現在,當局甚至還被爆出,要禁止公開悼念這些走上絕路的受害人。

「因為我從小接受到的教育是愛國愛黨,有極高的集體榮譽感,一下三觀全毀,我沒有力量跟他們抗爭,平民太弱小,真的太累,看不到希望了。」

這是P2P「票票喵」平臺受害人王倩在遺書中所寫的話。王倩生前將在淘寶網上辛辛苦苦賺來的26萬多元,投資P2P票票喵平臺。8月6號,票票喵運營團隊發佈退出方案,這意味著平臺倒閉。隨後,王倩和其他受害人一起到杭州和上海維權,討要血汗錢,期間親身遭遇了暴力維穩,並被本地警方監控威脅。

官方對王倩自殺一事非常緊張,嚴防各地出現公開悼念活動。有知情者對《美國之音》表示,王倩的遺體已經在8號清晨被強行火化,王倩的家人被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體採訪。大陸金融學者 賀江兵:「她說她從小到大受的是『愛黨愛國』教育,然後說她的信念坍塌了。就是這個受的教育是虛假的嘛,被證明是虛假的嘛,她的三觀毀了,瞬間毀了,所以她自殺。」

王倩在遺書中控訴:「去上海找股東要錢,出來驅趕金融難民的警察比維權的人都多。去上海信訪局反映,幾百人被一群警察和協警暴力驅趕,這也是我親身經歷的警察打人。」

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,當時王倩帶著一個小男孩,遭到警察暴力拖扯,粗魯對待。

王倩自殺一事和她的遺書在網上曝光後,馬上成為網路熱點。信息揭示,國企華安基金的子公司華安未來,曾持有票票喵37.5%的股權,但就在票票喵跑路前一週的7月30號,華安未來將股份易手。人們質疑,華安基金聯合P2P平臺一起詐騙百姓血汗錢。

上海的吳先生是P2P金銀貓網平臺受害者,他表示,當初,政府對P2P金融平臺進行鼓勵,放任其發展,但並沒有盡到應有的監管責任。

而近來,隨著官方對金融行業的整頓,很多P2P公司開始跑路。據《自由亞洲電臺》報導,最近一年來,浙江、上海等地,已有一千多個P2P平臺崩盤,僅今年上半年,就有近700家跑路或兌付困難,導致數百萬人血本無歸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