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大淹水 藍綠質疑柯市府防汛作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台北市週六降下瞬間大雨,造成213個地方淹水。今天在市議會,國民黨市議員,王鴻薇及徐弘庭召開記者會,要求市府說清楚,為什麼許多地方時雨量不達78毫米,卻仍有淹水災情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:「九月八號,當天有213處淹水,那這已經比,原來市政府所掌握的易淹水路段,已經大概已經有四倍之多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、徐弘庭,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,針對台北市九月八號大淹水指出,許多淹水路段及地區,都不在市政府掌握的淹水潛勢區。而藍綠兩黨也都對柯文哲說過的,時雨量超過78毫米才淹水,提出質疑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:「多少地方根本沒有達到78毫米?你就用這個,想要呼攏過去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:「96處它其實時雨量都沒有超過78.8(毫米)。市政府所規劃的,或者是所宣傳的,78.8時雨量(毫米)都不應該淹水,這句話是完全的破功。」

北市府水利處表示,針對這次雨量未達78毫米卻淹水地區,未來幾天會做檢視,是否有不該發生的疏失。

北市府水利處副總工程司 施俊達:「降雨模擬圖它的,它的降雨的分部是均勻的,那我們現在要首先要檢視說,這一場的降雨在一個小時內,它是不是均佈下,還是說,它集中在某半個小時下,這個可能關係也很重要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:「那我希望柯市長在每個細部檢討之後,能夠跟市民朋友報告,柯市長應該要跟大家說明,而不是作為一個旁觀者,好像事不關己說還好,還好是什麼意思?」

王鴻薇質疑,柯市府工務預算並未花在刀口,並指出去年她在質詢時,曾要求柯文哲做街道透水鋪面,但一年來只做了百分之一,並且沒做在易淹水路段。徐弘庭則質疑市府下水道清淤工作有瑕疵,要求水利處盡速釐清淹水原因並改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余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