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低壓恐成颱須防豪雨 山竹估週二轉強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關心天氣,這個禮拜,天氣不穩,將有熱帶性低氣壓,與颱風山竹接力威脅台灣,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不排除會在今天或明天發展成為颱風,另外,第22號中度颱風「山竹」,雖然離台灣還有點距離,但最快明天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,預計朝台灣到菲律賓一帶移動,氣象局表示,依據目前移動速度與路徑,周五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:「它的中心其實就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。」

位在台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向西南西的方向緩慢移動,不排除發展成今年第23號颱風「百里嘉」。

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:「預估在週二的下半天開始,會呈現有比較明顯增強的趨勢,不過如果以時間點來推算的話,它在未來逐漸增強的情況發生的同時,應該會是處於遠離台灣陸地的階段。」

如果熱低壓明天11號增強為颱風,氣象局會發布海上以及陸上颱風警報,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花蓮還有台東以南地區,則是要提防局部性豪雨。另外,目前距離台灣約三千公里遠的第22號中度颱風山竹,持續以每小時30多公里的速度向西南西移動,不排除在明天增強為強烈颱風。

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:「未來有機會在三天到四天之後,轉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,預估就在九月13到14號這兩天,會逐漸的接近到台灣的東南方海面,由於它的強度未來還有持續發展,也不排除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。」

目前台灣氣象局預報山竹颱風比較偏南,美國跟歐洲的預報影響範圍則較大,部分預報路徑也不排除會侵襲台灣。而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則表示,山竹颱風路徑的變化,禮拜三將是關鍵時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