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5萬職缺給退休公教 議員疑柯P政策買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政治焦點,來看到,年金改革將衝擊台北市4萬多名退休軍公教人員,今天有媒體報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盤點出府內5萬個兼職工作,將優先提供給退休軍公教人員,被質疑是為了年底選戰,拉攏退休軍公教選票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也是看到今天的報紙嚇一跳。」

年金改革7月正式上路後,台北市近4萬名退休公教人員受到年改影響,有媒體報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規畫「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」,清點出市府內5萬多人次的兼職工作,讓退休人員兼職,讓柯文哲分別被市議員王孝維、徐弘庭質疑,是為了選舉釋出的利多。

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VS.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說一個這樣的不一定做得到的政策,那等到聘用是明年的事情,反正先把他的票騙到手再講,沒有、沒有、這個,這個我們事實上是這樣,我們只是提供一個工作你知道,但是來競爭的時候他還是,還是、還是在公平的這種基礎上競爭。」

負責此事的台北副市長鄧家基表示,這1億5千萬的預算不是多編的,是將現有的工作整理出來,將來符合資格的人都可以來登記,對於其他外部的人員,是在公平的基礎上的競爭,也不會排擠到現有的在職人員。而徐弘庭也質疑柯文哲上任時推出的「透明廉政公約」,很多私人拜會行程根本沒登錄,何來透明?

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VS.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你密會蔡英文也沒有登錄啊?請問你怎麼解釋啊?我想想看,你想想看?你要想什麼?奇怪、這個,你要想什麼?忘記了?喔、原來是這樣、一般,你看手機看你自己的私人行程沒有用啦。」

柯文哲解釋,登錄是登錄公開行程,私人行程不用登錄,但有問題發生時要拿的出來,但很多私人行程沒有寫在上面,廉政公約精神是列管備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