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創、歌手展台灣軟實力!文總領軍前進東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,不只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,日本民眾對台灣的美食跟景點也是愛不釋手,不過對台灣的文化可就不是那麼了解了。文化總會將在日本東京舉辦一連兩天的活動,透過音樂還有市集,讓日本人感受到台灣的文化軟實力。

宏亮的嗓音,搭配輕快的旋律,來自排灣族的金曲獎得主阿爆,將與台灣五位歌手前進日本。文化總會將在9/22~9/23一連兩天,在日本東京上野公園舉辦Taiwan Plus文化台灣,用音樂傳遞在地文化。

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張鐵志:「音樂的概念是圍繞著台灣一個島嶼不同地方的聲音,所以我們有來自原住民,有來自台南的台語歌手謝銘祐,有來自台三線、來自台北,這裡面幾乎每一位都是金曲獎得主。」

不僅要打造以「台灣環島」為主題的音樂舞台,50組台灣品牌,也要前進日本,打造濃濃台灣味特色市集,像是復古的繡花鞋搭配現代的穿著,就連傳統的啤酒杯,也能搖身一變。

文創業商品負責人 吳鑑軒:「在熱炒店才會看到的東西,然後我們印上了很傳統,像是我們的小籠包,還有我們台灣的紅白塑膠袋,然後呈現給外國人,代表一個很有台灣元素的一個商品。」

文創業共同創辦人 謝欣翰:「這個是中藥陶罐蠟燭,打開就會有聞到陣陣的中藥味,把以前裝中藥的罐子跟香氛的蠟燭,從一個古董、一個老東西,變成一個新的可以結合你的居家、香氛重現,那也希望可以介紹漢方的觀念給日本人。」

傳統物品融合現代元素,文總希望透過這次的市集與音樂饗宴,讓日本民眾了解到台灣的在地文化,還有台灣的文化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