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與吳音寧達共識 柯文哲認預算混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再來看到,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爭議不斷,北市府今為此加開雙首長會議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親自出席,最後市府與北農折衷達成初步共識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備詢時也坦言,改建預算編列混亂,會做檢討改善。

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 彭振聲:「外面在風風雨雨傳的,那是歷史資料的引述,跟事實是不相符合的。」

針對延燒多日的批發市場改建案,北市府10日舉行雙首長會議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親自出席,雙方在會議上各自論述,產發局長林崇傑也一再表明,在樓地板面積不變的情況下,沒有節省11億元的方案存在。

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 吳音寧:「公司在一直以來的過程裡面,就是提出我們的需求建議。大家經過這樣子一直不停的討論的時候,在最終市場處卻是送了106年11月的先期規劃版本,給新工處。」

台北市政府產發局長 林崇傑:「你一直在強調3月8號,是說那個樓層高度希望還是要做討論,等會會做討論,但是面積是回到了22萬平方公尺,這沒有講錯,因為24號是有正式公函過來的,我想這只是我們要把它講清楚啦。」

之後經過閉門會議討論後,由工務局長彭振聲拍板,克服過去糾結的技術困難,將拍賣場高度變更為11公尺,並預計未來將另提追加3億多元的預算,而北農也在停車位問題上做出妥協。

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 吳音寧:「爭議點是在於拍賣場的這一個高度,那今天當然是很高興在這個雙首長的會議裡面,大家就這一個癥結點,再一次的達成了這個共識。」

彭振聲也表示,未來一切將回到會議上來討論,不要再對外透露有關改建案相關資訊,以免產生枝節,而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市議員周柏雅質詢時也被質疑,改建案預算編列程序亂七八糟,違反正直誠信原則。

台北市議員 周柏雅VS.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給你預算之後,你不斷的在那裡變來變去、滾來滾去,這是合理的事情嗎?這個能夠掌控,這是一個SOP嗎?我同意你的意見,這個案子到現在為止,整個預算編列相當混亂我同意。」

柯文哲說,這是前朝就有的規畫案,柯市府接手後希望盡快開工,所以差不多就上路了,和之前的預算混在一起,後續會請研考會就預算編列過程進行檢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