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共融遊戲場啟用 朱立倫、職棒球星同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全台第一座以棒球為主題的「共融式」兒童遊戲場,正式啟用了,地點就在新北市的新莊棒球場旁邊。整座遊戲場彷彿就是一座迷你棒球場,壘包變成彈跳床、球棒設計成座椅,除了大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,就連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職棒球星們也來同樂。

穿著棒球服裝的小朋友們,人人臉上掛著笑容,玩得有夠開心,仔細一看,這裡所有的設施全都和棒球有關,這可是全台灣第一座以棒球為主題的特色公園。

家長:「這裡真的是以棒球場為主題,我覺得這裡最棒的是那個彈跳床,其他地方好像沒有看到。」

家長:「可以一起玩,以前都是他一個人玩,對啊,坐在一起玩。」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讓我們的孩子,能夠透過這樣一個跟棒球結合的遊具,一方面很有特色,一方面也讓很多孩子一起共融,我相信對我們台灣國球的推動,也是非常正面的。」

彈跳床的設置,就是模仿棒球場上的壘包,球棒變化成座椅,還有棒球手套的小屋,加上模擬球場內的販賣部,這些都是遊戲場的亮點。新北市政府為了呼應體育園區的概念,特別在新莊棒球場旁邊,規劃一個以棒球為主題的共融式兒童遊戲場,連教育局長都忍不住,下場和小朋友們同樂。

新北市教育局長 林奕華:「以前公園,大部分遊具都是為小孩設計,那共融呢,就是包括身障的朋友,包括老人家,還有包括像我們這種年齡,大家都可以一起玩。」

富邦悍將球員 蔣智賢:「有這麼棒的公園,當然一定會帶小朋友出來戶外動一動。」

共融式的棒球遊戲場,職棒球星也說讚,精心的設計充滿特色,同時顧及大小朋友的運動安全,讓整個棒球場,都是大家的遊戲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