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彰化小吃貓鼠麵 藝人向蕙玲竟這樣以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彰化市公所每年都會舉辦中秋聯歡晚會,記者會邀請藝人向蕙玲代言開唱,向蕙玲與主持人提到印象深刻的彰化小吃貓鼠麵,卻搞混了它的由來,還好有彰化市長邱建富上來解圍。

獨特嗓音,曲風多樣化的台語歌手向蕙玲,身穿紫色裙子搭配白色上衣,出席彰化市公所舉辨的中秋晚會的記者會。

被主持人問到印象深刻的彰化著名小吃,貓鼠麵,到底是麵用老鼠肉做的,還是麵的形狀像老鼠,向蕙玲傻傻分不清楚,還好市長上前親自來解圍。

台語歌手 向蕙玲 VS. 主持人:「麵是用老鼠肉做的,這麼可怕,對!後來才知道說,好像是它的麵的形狀,做得跟那個,那個什麼,貓的形狀,貓的形狀是不是 (麵的形狀) ,不是嗎?」

彰化市長 邱建富:「是現在的老闆的祖父,叫做貓鼠仔,他從年輕時就挑麵攤,去廟口賣麵,大家就說我們去吃貓鼠仔賣的麵,貓鼠仔賣的麵,叫到最後變貓鼠麵,是這樣來的。」

活動前半段邀請彰化縣舞蹈創作協會、成功社區太鼓團體,後半段有梁文音、向蕙玲、許書豪等知名藝人,逐一上台獻唱與民眾共度中秋佳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