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星北極驚現2六邊形漩渦 神祕無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自1980年代發現土星北極的六邊形漩渦以來,科學家一直在研究這個神祕景象。美國NASA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在土星北極附近出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景象,那就是,在接近夏季時,土星著名的六邊形巨大漩渦上方,出現了另一個六邊形漩渦。

卡西尼號太空船(Cassini)2004年抵達土星執行探測土星的任務長達13年。土星的南半球正處於夏季,而北半球處於冬季。

卡西尼號在土星的南極發現了一個寬闊、溫暖的高空漩渦,但在土星北極就沒有。

通過卡西尼號回傳的數據進行的這項長期研究,科學家發現,隨著夏季的到來,土星北極上空著名的6邊形巨大漩渦,它的上方又出現了高度更高、溫度更高的六邊形漩渦。

科學家推測,下方漩渦的狀態將直接「逐層」影響較上方的結構。這意味著,它們在不同的大氣層層相互疊加,或形成一個超過數百英里的高聳結構。

科學家認為,渦旋特殊形狀的關鍵,是高速氣流的高度,但仍未解開這一神祕現象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