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林IFA電動有亮點 AI應用、8K電視是趨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今年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暨家電產品展聚焦在智慧手機、穿戴裝置、安全監控以及智慧家電等先進科技的應用。許多科技大廠來到柏林摩拳擦掌的展示受人矚目的最新產品,而夾雜在眾多大廠之間,還有一些新創公司的創意也令人耳目一新,帶您到德國柏林看看。

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暨家電產品展(IFA),8月31號到9月5號在德國柏林登場,主要聚焦在消費性電子產品,從智慧手機到智慧喇叭,還有個人穿戴裝置以及家庭影音設備等高端科技的應用產品。科技大廠莫不把握機會在這個重要場合向大眾宣傳他們的最新產品。

三星(Samsung)展示的是本月早些時候推出的Galaxy Note 9,其配備了藍牙手寫筆,可用作遙控來拍攝照片和播放YouTube視頻。

此外,三星還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產品:Q900R QLED 8K電視。三星表示,這款電視採用8K AI影像升頻技術,是一項藉由人工智慧開發的專有技術。據說不論原始端的影像品質或格式如何,都將確保影像可以達到絕佳的8K畫面品質。

三星電子德國分公司主管 托馬斯卡曼 (Thomas Kahmann):

「三星正在IFA 2018預示著影像畫質的新時代。關鍵術語是8K。我們正在推出一款解析度高達8K的QLED電視。這意味著像素將是超高畫質(full HD)的16倍。這產品將於10月上市。」

在其他方面,Google展示了一系列智慧手錶,搭載改良的Wear OS平台,這是針對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的穿戴設備所專門設計的。根據研究公司IDC的數據,去年競爭對手蘋果公司的Apple Watch與Google Wear OS智慧手錶數量超過五比一,Google希望透過這一全新系列的產品幫助拉進與蘋果公司的差距。

除了傳統大廠的新產品大秀外,對於那些尋求更多活力與創新產品的人來說,新創公司的展位也有不少看頭,例如SoFlow公司就以時速可達35公里的電動自行車和滑板贏得許多潛在客戶的關注。

SoFlow聯合創辦人 曼紐爾烏奇(Manuel Hug):

「當我們說這是一部機動設備時,人們總會嘲笑我們。 一開始我也非常懷疑你真的可以用它來從城市的A地騎到B地. 但是從我們擁有原型機開始,現在我每天都使用它, 我每天都在蘇黎世裡從A地騎到B地。」

各家廠商不斷推陳出新,在包羅萬象的產品中,AI應用智慧家電、消費電子和8K電視等,是本次電子展的主要趨勢,能否獲得消費者的青睞,有待市場檢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