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外籍航空插旗 直飛柬埔寨助力新南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再來看到,觀光也要新南向,又一家外籍航空公司即將插旗台灣,去年才成立的柬埔寨航空今天宣布,因應台灣產業陸續前往柬埔寨設廠,而且台灣旅客大幅成長,10月9日將開航直飛定期包機,看好兩地的商業以及觀光需求。

柬埔寨航空商務部總監 葉爽:「柬埔寨航空將於2018年的10月9日,正式的開通台北至暹粒的航班。」

又有一家外籍航空要來開飛台灣,去年才獲得柬埔寨王國政府成立許可的柬埔寨航空,將開航直飛台北到吳哥,每周二班定期往返,看好台柬兩地的商業以及觀光需求。

旅行社董事長 陶世龍:「經由再三的評估,當然東南亞這麼多國家,選擇台灣當然也是,台灣因為目前連續十年,台灣出境的人口是成長,入境的人口也是成長,所以選擇台灣是沒有錯的。」

根據觀光局的統計資料,今年六月前往柬埔寨的旅客數有7473人次,與去年同期相比,成長了20.53 %,今年1到6月的前往柬埔寨的累積人數,更是達到了48876人次,與去年相比,成長率更是達到了30.31%,顯示台灣人前往柬埔寨的人數,開始有了大幅成長,代理柬埔寨航空包機業務的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表示,不只台灣去觀光,當地旅客來台灣旅遊也還有很大的商機。

旅行社董事長 陶世龍:「整個東南亞人口大概6億,基本上目前到台灣來只是剛剛開始而已,我們還有很大的潛在的一個商機,因為目前東南亞主要城市飛來台灣的,還是畢竟在少數。」

柬埔寨航空表示,這是柬埔寨航空在台灣的第1條航線,後續還會有「台中-金邊」及「高雄-金邊」等航線即將開闢,除了方便台灣人到柬埔寨旅遊,也有利台商在東南亞的布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