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豬瘟疫情確診14起 肉類全禁攜帶入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好,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延燒,目前已經六省傳出病例,其中最近台灣的杭州,飛行時間僅僅兩小時。為了避免疫情入侵,防檢局宣布,9月4日開始從中國入境,只要攜帶肉類、就算是加工製品,都必須事先申報檢疫。今天就查獲 2 名中客違法攜帶肉製品,除沒入商品也開出 3000 元罰單。

檢疫犬一一聞旅客行李箱、包包,只要有任何生鮮、食品類,通通逃不過靈敏的嗅覺,嚴格防堵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。

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 洪宗林:「也是針對重點航班旅客手提行李部分,加強查緝,防範相關高風險動植物產品,夾帶入境,這禮拜總共就動物產品部分,查獲11件裁處案。」

疫情8月爆發,8月3日從遼寧開始,接著河南、江蘇、浙江都中鏢,蔓延到安徽及黑龍江等地,擴及六省14起。

由於病毒存活期長,難以殺死,豬肉加工品也有隱憂。日前就傳出南門市場有中國的金華火腿混入,就連上網一搜。各拍賣網站上,輕鬆訂到從浙江、福建來的豬肉乾。

民眾:「就算團購我也團購台灣的啊,不會團購他們(中國)那邊,會買用的,吃的應該不太敢。」

民眾:「據我所知是很多人會夾帶,他只要可能密封什麼的,有安全上的疑慮吧。」

防檢局9月查到違法帶入中國肉品旅客共有18件,包含火腿、粽子、福州魚丸、光餅、包子等等,開罰新台幣3000元,空運、海運入境的快遞貨運,也有1件中國香腸違規。

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 洪宗林:「中國大陸的這些豬肉產品是禁止輸入類的,所以會違反動傳條例33條規定,因為是涉及刑事,我們會移給桃園地檢署偵辦,因為現在跨境電商興盛,呼籲民眾避免從網路平台,去訂購動植物產品。」

旅客通關、物流檢疫全面加強,現在就算上網從中國網購肉乾、罐頭食品,空運,海關通通進不了,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