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泥流瀑布再現!2天8度淹水民眾叫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基隆新西街泥流瀑布再現,週一(10日)下午一場大雨來不及宣洩,滾滾泥水再度沖進民眾家裡,一度水淹及胸,家中存放2萬多斤的柚子也四處漂流,受災戶一邊整理,忍不住哽咽,因為這已經是2天內第8度淹水了。

滾滾黃色泥流往下灌,10日晚間,基隆新西街瀑布再現,水溝來不及排水,泥水就直接往民宅裡頭去。

拿著掃把拚命趕水,住戶一臉無奈,水淹了又退,退了又淹,這已經是2天內第8度淹水。看看9日當天,新西街瀑布猛沖,沒料到10日泥流瀑布再現,當地里長疲於奔命,巡視淹水狀況,腳不小心踩進水溝,削去一大塊肉,放到傷口都發炎了才看醫生。

基隆新西里里長 陳漢昭:「因為水大啊,民眾把水溝蓋拿起來,我不知道,因為表面都是水啊,後來踩空了,就是要趕快抱沙包啊,要疊啊。」

就算腳受傷了也片刻不得休息,一早就得到處查看受災狀況,像是這戶民宅,位在泥流下沖的第一戶,牆壁上及胸的水痕清楚紀錄淹水高度。

受災戶 蕭太太:「你看水淹成這樣,看人能住還是不能住,你想看看,我一站在這邊(水痕)就到我肩膀了欸,你看看這水到這你看,你看這樣可憐不可憐,基隆市內調不到抽水機,趕快幫我把水抽出去,讓我們這樣一直淹一直淹,我們小孩一大群這樣唉唉叫。」

滿臉愁容,整理泡水的家具,但更令住戶想哭的是這成山的柚子。

受災戶 蕭太太:「都流到外面去了啊,大家都跟我說,賣柚子的,你們的柚子採回來了喔,我說對啊,他說你們的柚子都流到大馬路上去了,我說管他流到大馬路上去,人都來不及救不了,還救到柚子去。」

25000斤在宜蘭自種的柚子,本打算中秋節販售,但淹水瞬間柚子四處漂流,雖然找回來了,但表皮嚴重受損,將近40萬的成本恐怕賺不回來,只能賠本賣。

雖然雨暫時停了,但颱風虎視眈眈,怪手進駐開挖排水管,希望大雨來,水能及時宣洩,但是否真能過關,當地住戶不敢鬆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