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漫遊茶鄉 親子體驗手作揉茶樂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阿里山高山茶享譽國際,為行銷在地產業,嘉義梅山鄉太興村舉辦一場「品茗、揉茶」體驗活動,吸引不少遊客。現場相當熱鬧有趣!

廟埕廣場,有人坐在地上、也有蹲著賣力的把在竹篩裡的茶葉,用雙手來回搓揉,親身體驗茶農製茶,看似簡單的動作,實際做起來還真有難度。

遊客吳先生&吳小弟:「齁!好累喔!(真的很累!累爆了!)累爆了!(所以要抱著感恩的心去喝茶。)」

遊客 陳女士:「感覺有茶香一點點。覺得滿好玩的勒!但是真的茶農也是很辛苦啦!這樣子我們揉很久手也會酸啦!」

「揉茶」力道的輕重,決定茶葉的風味,種茶30多年的茶農簡慶輝表示,揉茶的手勢、力道都必需恰到好處,一點都不能馬虎。

茶農 簡慶輝:「紅茶它的過程,就是完全發酵,所以本身它的消水要差不多40%;然後在揉茶時像我們搓湯圓這樣,這樣搓、它會條狀,比較不會本身齁、去傷害到它的這個葉脈,搓起來會比較完整這樣。」

辛苦體驗「揉茶」之後,喝著茶藝師現泡的高山茶,更可感受茶農製茶的傳承與用心!

遊客 游先生:「它有一種蜜香味,可能搭配這裡的水,所以就覺得特別甜;然後又在這個山野當中,所以就覺得特別輕鬆自在。」

茶藝師 洪欣延:「金萱會帶奶香,那如果是紅茶的話,會帶一點點的蜜香甜味,那口感喝起來非常的有差別,因為發酵非常的不同,一個是全發酵,一個是部分發酵。」

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:「高山茶的原鄉,最早的高山茶就是種在嘉義縣。北回歸線經過,所以日照時間較短,另外,中午左右會起霧,所以它的葉片會比較厚,它的喉韻會很濃厚,也比較清香。」

現場還有音樂茶會和舞蹈表演,邊喝茶,邊觀賞演出,親子一起度過一個輕鬆愉快、豐富多彩的假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