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 台藝大作品奪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】2018 3D動畫全國大賽,由國網中心和經濟部聯合主辦,共77支隊伍、252人報名參賽,比賽結果,由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的作品《貝努與蓋因》,抱回冠軍寶座與獎金30萬元。

今年3D動畫全國大賽,透過持續舉辦3D動畫競賽,積極培育高創價人才,讓台灣在數位內容產業上可以發展出不一樣的願景。

科技部次長 鄒幼涵:「科技部在這裡所有技術的承諾,會繼續的支持,那也希望你們運用我們文化部推動的高階的,以台灣為背景的模組資料庫,3D的資料庫。」

文化部次長 丁曉菁:「今天大家可以看到,我們透過三個部會的科技計畫,打造了一個充滿各種工具,協助大家創作的一個好的產業的生態系,我想這是一個第一個起步。」

冠軍作品《貝努與蓋因》,呈現兩個馬雅人,在深山與古文明遺跡間打鬥的橋段,評審認為人物與古文明場景設定精緻、迷霧與日出光影效果,計算出優異的細節表現。

動畫組冠軍製片 李敏賢:「就是用這個算圖農場,就是讓我們可以把最想要呈現的效果,最極緻的畫面去好好的呈現出來,所以這個是我們最感謝的地方。」

動畫組冠軍動畫設計 周雅翔:「謝謝主辦方給我們這個機會,讓我們從中獲得肯定,然後我相信我在未來在動畫這方面,可以走的更堅持,然後更努力。」

國家實驗研究院「算圖農場」提供創作者透過網路,就能使用國研院超級電腦雲端服務,計算模擬出生動的3D人物與特效、場景等;配合文化部發展的台灣高階數位模型庫,讓參賽者恣意發揮創作想像,將台灣的創作能量與特色推向國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