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山竹將襲南端 星期六影響台灣最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午報頭條來看到,第22號颱風山竹,雖然已經是強烈颱風,不過,還在不斷增強,而且颱風眼清晰可見,結構扎實完整,氣象局表示,15日山竹颱風逼近,全台都有機會下雨,也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:「第22號颱風山竹,它在今天早上的時候強度又有稍微再增強一點 ,它目前中心的風速已經來到每秒是55公尺,暴風半徑也略為的擴大,有稍微長胖一點,現在暴風半徑來到280公里左右,他未來還是朝著比較偏西的路徑往呂宋島這邊接近,預計在禮拜六的時候會是最接近我們台灣地區的時候。」

颱風山竹目前在台灣南端1800多公里的海面上,逐漸增強往西移動,影響恆春半島近海區域,預計在星期五中午前後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另外第23號輕颱百里嘉,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500公里之海面上,對台灣無影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